( 照片來自中國時報)


  這幾天兩眼專注的盯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轉播上 ,  看著兩個年輕 的女孩活力十足的奔跑在球場,  一路奮戰不懈,  闖過一關又一關 , 心情也 隨著球賽進行的精采情況 起伏  . 她們 在困頓的環境中力爭上游的堅毅精神,


不畏強勁的對手全力以赴 , 勇奪女雙亞軍 ,   那麼傑出的表現讓全台球迷 們  喝采   , 真是 寶島之光  .


    .看著電視上球場那麼多人為她們加油打氣    自己也 拍紅了手掌       和父母親連線的畫面    好 讓人感動


也忍不住紅了眼  眶  婆婆還笑我像瘋子 又叫又笑.


 


                            95年10月中日聯誼~墾丁福華飯店網球場


   國際運動俱樂部的前身是室內溫水游泳池 , 離我們家很近步行 5 分鐘就到了 .那時候有一個室內溫水游泳池 和 多面紅土球場 , 一面練球牆  , 老闆本身就是網球愛好者 . 因為地點適中收費公道 , 吸引許多同好來打球,  先生算是這裡的創始會員 ,  老闆是他的網球起蒙師傅.


  每天早上打球回來 , 總是興高采烈 的大談 打球趣事,  我沒辦法了解一顆球四個人搶的樂趣在那裡 , 偶而也會偷偷的躲在球場 的鐵絲網外觀看 , 因為不懂遊戲規則,  看了也是霧煞煞 .


   有一天他問我要不要去學游泳或學網球,   以前孩子小 , 帶孩子和顧店已經讓我忙得團團轉  , 從來沒想過運動這回事 . 他說: 夫妻要培養共同的興趣  ,  如果妳不踏出運動的腳步,  將來我退休以後  , 我可是會到處跑,  妳跟不上我的腳步 , 就在家裡當老太婆吧!


 也就是這番話,讓我決定在孩子上學後的空檔 ,到運動場運動先學游泳,  我不想那麼快就變成老太婆.


球場上的球員們 球技都有一定的水準,   他們在比賽完後,   很熱心指導我網球的基本動作,  餵球讓我揮拍練習,  直到能接得住50顆以上的長 球和短球 ,  才算完成基本 功 , 可以開始上場 學習打球規則.


其實那時的年齡才開始學打球,   真正的目的只是運動強身 而已.


很懷念以前網球隊最熱烈興盛的時期 ,   隊員有三十多人,  其中有多對的夫妻 檔 , 經常舉行  會內賽 ,  也有縣外聯誼賽,   生活變得更充實愉快.


   1988年開始 ,  因緣際會和日本高麗川出版社的網球隊有聯誼的機會 ,相約 一年在日本打球聯誼 ,一年在台灣相聚    .(後來加入第三國相聚的約定)


我在第三年才正式加入聯誼會的行列 ,   那次我們在富士山下的一個 球場舉行,   雖然  語言不通,  但靠著手寫中文和肢體語言  ,   愉快度過五天假期 ,  留給我非常美好的回憶. 今年十月中日聯誼會邁入第十九周年,雙方的友誼還持續進行中 , 大家都很珍惜  ,  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  ,讓溝通無國界.


    將近二十年的歲月流轉,  當年壯年球友 , 如今已多人因健康 而高掛球拍或因其他因素轉往別的球場,  球場上再也見不到他們打球的英姿.


 歲月讓隊員凋零  , 加上   運動俱樂部的多元化經 營 ,     球場 減成只剩一面,  現在還留在球場上的 只有八人, 還真有些寂寞 . 但是每年的十月離群的隊員都會歸隊 ,   一同參加中日網球會師 ,這也是我們每年最期待的盛事.


 


 


 



                 95年沙巴麥哲倫飯店半室內網球場     全體打球團員合影

                     暖身運動    和      師兄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