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行程表的登山路線是石牛 彩和 高甫山.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擔心那裡天雨路滑會有危險 領隊決定變更路程.

    前些日子領隊和嚮導們 已經先行勘查過路線 認為

    礁溪的〔聖母登山步道 〕步道寬廣路況良好 沿途層巒疊翠 景致極為優美

    即使下雨撐傘也可輕鬆走.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涼亭

    五峰旗瀑布是礁溪非常有名的風景區 大小車輛都在涼亭前停車 再徒步進入景區.

    前往聖母登山步道也可從瀑布區的步道連接 我們是走另一條路線.

   

     聽完領隊的說明 我們從涼亭下方階梯開始出發.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參加的山友依然踴躍 兩輛遊覽車座無虛席 .

      大家一路上談笑風生 愉快的心情絲毫不受天候的影響. 

 

   

   往〔聖母山莊〕的 登山步道非常寬敞 沿路有花朵相伴. 


     爬上階梯就是聖母山莊.


   

      到達〔 聖母山莊 〕. 這裡我曾經來過 讓我來介紹山莊的地理環境

      山莊設施 建築特色.... 


 

             莊嚴肅穆的天主堂   

   今天是星期日 天主堂裡有許多虔誠的教友在作禮拜 我們不敢大聲喧嘩 偷偷笑就好.

 

  
   

     從天主堂後方往遠處觀望 如果天氣晴朗 這裡的視野很好 居高臨下 環境清幽  群山 

     環抱 還可以遠眺美麗的蘭陽平原.

 

    〔八月桂花香〕? 在這條步道上  三月的桂花依舊是處處飄香 .

    

           含苞待放的植物

     步道邊到處都有開放的花朵可欣賞 我對植物並不內行 有人說它屬於蘭科的一種

     我查過家裡的植物圖鑑 並沒查到正確結果 如果你認識它  請你告訴我 謝謝 .



   環山道路平緩易行 大概因為下雨天 遊人稀少. 看她們嘻哈打鬧多開心.  

       
   

       妳看我 我看妳 特殊笑果 迷霧來幫忙.


   

       陪你走一程 〔義〕〔成〕.


                       

   〔 聖母登山步道〕中午12點左右我們抵達今天行程的終點站 慢慢走一個半鐘頭

    的時間 綽綽有餘 .   


            

   通天橋上行人走匆忙 這裡也有小橋流水 橋的右邊還有一條登山小徑 通往山頂.

   下回有機會再來這裡的話 我們也想走進綠蔭深幽處 來個森林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