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 世間最好聽的聲音是讚美;世間最動聽的聲音是掌聲。

 

     徐爸每天的工作之一是照顧花花草草,住家和鄉下兩邊跑弄得汗流

      浹背一身狼狽,卻是樂在其中不怕累。


         今年百合花的花況不好,只留下幾棵疏疏落落開了七、八朵。


  前幾年徐爸在奧萬大買回來的八重櫻,一直種在花盆中,還只有百多

公分高,每年很有默契似的只開兩朵,粉粉嫩嫩的。


  從朋友那裡移植過來兩個月的小葉杜鵑,慢慢適應了新環境,開出了

  第一朵杜鵑花,比一般的杜鵑花小巧。


  徐三哥送我們一株南天竹和兩棵金桔,南天竹開了細小花朵,結的果

  實紅色,很適合觀賞的植物。



                             辣椒開了白色小花清新可人


 鄉下的白頭翁、麻雀、斑鳩好多,天天來報到,金桔橙黃了一顆都逃

 不過,金桔開花、結果的速度怎麼都趕不上牠們的勤勞。



          種了多年的樹葡萄,今年終於有了第一次的結果。


  果實由綠轉紅紫再變深紫,白頭翁手腳真快,被牠們搶先品嚐了。



              樹葡萄的花好細小



  果實長在樹幹上,形狀像葡萄,成熟的果實果皮比一般葡萄厚,甜蜜蜜

  很好吃。


這株是朋友家的樹葡萄,滿樹幹都是果實,小鳥吃剩下的,才輪到主人吃。


 桃園遠東百貨新開一家[[義式屋古拉爵],分住在新店、桃園、台中三地

 的孩子,為了慶祝母親節,選在[古拉爵]聚餐。


 由於新開幕又逢母親節,餐廳滿座,點了五人套餐和二人套餐,八個人坐

 在七人的空間座位,有點窄,不好拍照所以就不介紹菜色了。


 吃甚麼食物不重要,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知道他們很認真,夫妻

 相處的很融洽,我們做父母的就很開心啦!


 徐媽媽一向很好[],孩子每個節日一張卡片,寫上甜言蜜語,就能博得

 喜悅,最經濟實惠。


 [我們會好好教育小蕃茄,讓她以後賺很多錢,買一份大禮送給奶奶。]

      呵!呵!呵!

 養兒方知父母恩, 加油喔!

 母親節之前老師教了一首歌[おふくろさん],曾經被翻唱過國台語同名

 的[懷念媽媽],陳芬蘭唱台語,余天唱國語。分作三堂課把歌詞翻譯出

 來,瞭解歌詞內容才能唱出感情,感動人心。

 

         おふくろさん(獻給天上的媽媽)

 

 

 おふくろさんよ おふくろさん 見上げりゃ にある

 雨は になり

 おもいつかは になれよとえてくれた

 あなたの あなたの真実 れはしない

 媽媽啊 媽媽 抬頭仰望天空  就看得到媽媽

 下雨的日子 變作了雨傘

 總有一天 你也要變做世間的雨傘 您是這樣教導我

 您的 您的真理 我絕對不會忘記

 おふくろさんよ おふくろさん つめりゃ にある

 花は いが 

 強きよとえてくれた

 あなたの あなたの真実 れはしない

 媽媽啊 媽媽 凝視著花朵 看到花中有您

 花的生命雖然短暫 花的心思純潔坦白

 要堅強的活下去  您是這樣教導我

 您的 您的真理  我絕對不會忘記

 おふくろさんよ おふくろさん 見上げりゃ にある

 雪は もりを

 おもいつかは に せとえてくれた

 あなたの あなたの真実 れはしない

 媽媽啊  媽媽 抬頭仰望高山 山上看得到您

 下雪的日子  奉獻溫暖給我

 總有一天 你也要點燃世間的愛 您是這樣教導我

 您的 您的真理  我絕對不會忘記

 

 

(可惜我不知道要怎麼把歌曲放進來讓大家聽聽)

 

 

 媽媽啊 ! 媽媽, 我都有聽您的話去作,做個好老婆努力工作、孝順公婆。

 是不是您都有看到,所以都不入夢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