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遼繞 山頭  美景天成   從登山口到檜谷山莊這段路途,  大都是爬坡 , 平坦的路段不多 ,許多地區落差也不小  ,真是苦了我這個短腿族  .幾處平坦路的林蔭山徑很有北插天山的味道,  但是北插天山的視野和展望點就無法和這裡相比了.


  走走又停停,   我看青山多嫵媚  , 遠山近樹陪我行 .


                             不怕陌生人的小可愛~~~馬爾濟斯


  愛爬山的馬爾濟斯 , 每周日都和主人一起上山 , 還登頂過喔 ! 在北大武的山道上 , 是眾人皆知的明星犬 .


我請牠主人借我抱一下拍照,  和小狗 逗弄一下,   可愛的模樣  ,  讓我忘卻 一路的辛苦  .



剛退休不久的警官  ,是先生三十多年的老朋友 , 也是高中的同班同學  ,夫妻恩愛  爬山是他們共同的嗜好.


後面的山頭就是南大武山,  還是很原始的森林, 目前 鮮少人進入林區探訪.


靜謐的林間山徑 , 林相優美  落葉鋪滿地 ,  人在其中緩步行走 , 感覺很舒服.


  距離山莊只剩200公尺的山叉路口  ,有明顯的指示標 ,  以防登山客走錯路.


  檜谷山莊的設施之一  [   水槽   ]  試試水溫   , 像冰一般冷,  山上氣溫約八度左右.


山上設施建設不易,  請品高登山客珍惜使用.  [爬山容易  愛山難  悍衛山林更難]


山中巨木林立欣欣向榮  ,  附生的 蕨類植物也 生機盎然.



終於到達住宿的地方~~檜谷山莊,  由於山莊上有50位陽明大學登山社的學生住宿  ,我們就在營地上搭帳篷.
 


今年新採購的帳篷裝備,  我們很幸運能第一次使用 , 說是輕巧也有三公斤重 , 向背負 上山的勇士們致謝.


今晚這就是我們四人遮風避雨的溫暖小窩.



下午沒行程 ,   晚餐時間 還早,  新舊朋友聚一堂,  泡茶談天聊是非 .




  不怕水冰冷,  晚餐的助手 們      幫忙洗高麗菜,  賢慧的咧 !


 在家女煮內 , 爬山男煮外 . 只要有他們在  , 大家就有美味的餐食 , 是不是很有大廚的架勢?


欲知後事如何    請看下回分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