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心地如田地,田地肥沃,才能種植農作好蔬果。


 

本來以為上山步道能看到一些野花,剛整理過不久的邊坡,只有倒地蜈蚣歡迎我。

因為路不通,無法上到瀑布觀景台,其他同伴早早回民宿休息或為第二天的泳渡先做個暖身操,在桌上乾泳一番。


          回程時,天天、小靜和我三人放慢腳步,談工作說旅遊。

              暫時把煩惱放一邊,釋放壓力球。


  

大、小機都被徐爸帶出走,被他嫌棄的相機留給我,[我嘛係系出名門,為何被冷落?]


  

一年多沒使用操作不順啊 ,正好趁此時請教天天相機的相關知識、功能和技巧,謝謝她不藏私認真說明調整。

現在原住民的生活已改善很多,可以從他們的住宅建築看得出來,石板屋少了,木屋民宿 水泥層樓多了。


部落居民也很重視環境的美化,住家前面、道路旁、小空地都栽植了不少花木,閒閒沒事做,快樂自己找逐花草。


           在民宅花圃拍到的毬蘭,第一次出現在[天空]的格子上,真是漂亮!


         毬蘭~蘿摩科,常綠蔓性多肉植物,喜歡附生在石壁和樹幹上。

            白色花朵聚在一起,形狀像星星,清雅秀逸。



                                  射干的果實~鳶尾科


  

雙龍民宿有很多造景,感覺得到主人的經營很用心,在拍石雕像的時候,老闆娘跪在地上拔草。[老闆娘,妳也是ㄍㄨㄟˋ耶!][我哪是貴婦,我是花木蘭。]

[為甚麼?] [花木蘭代父從軍,我是代夫出操,操持家物整理床鋪,種菜作菜好操啊!!]


  



                粉綠狐尾藻~小二仙草科,別名:水聚藻、大聚藻。


                   沉水生長羽狀葉,雌雄異株花腋生。


                    桂葉黃梅~金蓮木科~別名金蓮木、米老鼠樹。


       黃色花瓣落,黃雄蕊與綠萼片轉成艷紅色,紅臉紅鬚有如米老鼠。


                              這是甚麼花?像紅色小楊桃。


                半開黃色花,如果您認識它,拜託給我答案。感恩喔!


                                艷紅合歡~含羞草科


                          風鈴花~錦葵科,別名:猩猩花


    


                                   油點草~百合科


                         紫酢漿草三角形葉片開展


                          太陽下山了,合起葉片休息囉!


                         尖尾鳳(馬利筋)~蘿摩科



     

            裂開的果實種子有冠毛,藉著風力傳播種子繁衍。


               借用唐朝詩人的詠玫瑰詩:

              [仙姿佚質下瑤台,鬢影衣香夜襲來。]

               [疑是薔薇伊甸種,實為月季孟婆栽。]’





             [芳菲透過重重刺,血淚殷勤瓣瓣開。]

             [試問世間摘花客,心襟忍繡豈無猜?]


六月雪~常綠小灌木,茜草科,小巧白色花如雪如小星星。別名~滿天星、白丁花。





天天說要拍枯枝綠葉花,表現衝突的美感,但是樹枝太雜亂,我單戀一枝花。


                                     松葉牡丹


           和我們種的不一樣的九層塔,紅骨九層塔葉片比較大。



             雙龍民宿之夜,好菜好酒,好久的好朋友。




 

                     好朋友好夥伴,相約一起泳渡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