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 想,要壯志凌雲;作,要腳踏實地。




   2007年的627,逍遙遊登山協會把登山的腳步拉到國外,


 


   選定東南亞的第一高 ~~京那峇()那一次32


 


   加,可謂聲勢浩大,有30人登上頂峰的輝煌紀錄。


 


 


    每回聽他們談起神山的登山經歷,都讓我嚮往不已。今年3月會裡有


 


    安排第二次的神山之旅,因為只有4人報名無法成行,難掩心中的失


 


    望落寞。


 



   6月聽黃小姐提起長庚有登山隊組成遠征團,重燃我登神山的[壯志]


 


   如果ㄚ麥敢去,徐爸願意陪我再走一趟神山,有他同行,我的信心和


 


   安全感倍增,決定報名參與,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


 


   除了去日本的6天外,徐爸每天一早陪我到虎頭山、福頭山、五酒桶


 


   山等郊山練腳力,希望把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聽醫生的建議,把高


 


   山必備藥品準備妥當,往目的地出發囉!



 

  


   


  727早上搭乘八點的馬航班機前往沙巴,午前 1106分抵達亞庇機場。


  

  在貴都餐廳用過午餐,先去參觀附近的景點~~沙巴基金局、清真寺、普陀山。


 


  (這幾個景點容我以後再介紹,沙巴已來過三次也曾著墨過了. )




  
 


 


行車途中,我看到眼前的山峰,那麼高,我在心裡問自己:爬得上去嗎?



 


  下午5點我們來到神山國家公園大門口,當地導遊去辦理登山的事宜,大約需


 


  半小時時間,我們在週邊看看風景拍拍照



 


                             神山國家公園大門口



    


     我們站在服務中心的樓頂上,俯瞰神山國家公園大門。紅色的牌樓頂


 


     好吉祥顯目。



   


        步道下方的餐廳,是我們登山回來用餐的地方。



  


      這裡有一條木板步道,但不知通往何處。



 


   一千八百多公尺的海拔高度,氣溫比平地下降十多度,非常的[涼快]


 


   已經需要多穿一 件衣服禦涼了。




 


 



  


  


  通往餐廳的階梯兩旁,栽植許多的野牡丹藤,現在正是花期,成串垂掛


 


  的紫紅色小花,秀美動人。



 


     野牡丹藤~~常綠蔓性灌木,繖形花序頂生。



 



    


         漿果球形,暗紅色至紫黑色。



  



  



  


  


   導遊辦好了登山事宜,530分,分乘三部休旅車到馬西勞度假山莊住宿。


 


   搭專車前往神山國家公園,約有2小時的車程。


 


   路程中的一段風景有些像武陵農場的感覺。



 


 途中經過一整排的水果攤位,我們在這裡購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水果,可以


 


 在山莊吃,也可以帶上山享用充飢。(545)



 


  這裡的蔬果攤販賣的東西相當多元化,價格並不是很便宜,也沒有殺價的空間,


 


  或許因為我們是觀光過路客吧!



  


                     馬西勞度假山莊




  車子停在山莊前,我們拉著行李走過長長的上坡道,還沒爬山拉著笨重的


 


  行李已經氣喘吁吁,這也算是行前訓練嗎?



   


    


   山莊分有6房、8人房、10人房。我們的團員有18人,15個大人,3個小孩。



 


    因有兩對單男、單女,所以安排我 和黃 小姐同住,徐爸 和卓 先生同住。


 


    晚上的山莊好冷,除了床上的毯子,廚櫃裡只有一條棉被,攤開一看好大,


 


我把兩張床合併正好夠兩人蓋。


 


(後來才知道我們好笨,竟然不知道開暖氣。)



 


  


     晚餐的地方要從山屋往下走5分鐘。



 


  晚餐的菜色是雙味海鮮火鍋,辣與不辣兩種口味。大家的胃口不錯,吃好好


 


  睡飽飽,明天才有體力爬山喔!



 



 


     生雞蛋可以用來當醬料,或在火鍋中煮熟吃,還有麵條增加飽足感,


 


     很豐盛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