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從合群中廣結人緣,從工作中發揮熱忱。


         (請給無私歡喜作的工作團隊多一點的鼓勵吧!)


 


  (活動照片由阿義兄提供,部分照片為徐爸用手機拍照留下紀錄,畫質


  也很有[特色],一並感謝!)



 


 從20101月開始,逍遙遊舉辦谷關七雄登山活動,每年安排一至二


 座山峰,剩下屋我尾山、東卯山和馬崙山,在201232425日一


 氣呵成,把谷關七雄全部走完。



 


 本來已報名參加三山行,卻因尼泊爾之旅而退出,愛啪啪走,讓ㄚ麥


 依然遺漏了三座(白毛山、波津加山、東卯山),只好等待機會把三座


 補齊囉!下回你還是要陪我走喔!



 


  走屋我尾山這一天,天氣不甚好,山中有雨,雨中行。



 


 

             [屋我尾山輕鬆登頂]


 



  屋我尾山、東卯山、馬崙山計畫行程 :


  第一天:中埔國小→大雪山林道31.3公里(北登山口)→屋我尾山北峰→屋


  我尾山( 1796M )(36584)老三。   午餐自備1683M高點→1589M急降


  亂石→1625M休息(危險地段)→東卯山1690M老五。避雨亭→谷關大道


  院→夜宿汶山大飯店(自備泳衣泡湯)



 


     屋我尾山海拔1796公尺,谷關七雄中排名第三。



 


                        午餐自備吃泡麵最方便



 


    高山杜鵑含苞陸續綻放中,濛霧山中最美的視覺享受!



 



 


 徐爸用手機拍的照片,第一次上傳電腦儲存成功,也有不同於一般數位


 像機的視覺效果。



 



 



  


   Amily說像油畫,充滿著春天的訊息感覺,你覺得呢?



 


    東卯山登頂,海拔1690公尺,排名第五。



 



 



 


      谷關五哥不好惹,聽阿義說下山時還拉傷了腳。



 


                      國畫山水東卯山上驚豔



 


  第二天: 04:30起床梳洗早餐,汶山大飯店→馬崙山登山口→之字坡→觀


  景台(2.3K)→第一涼亭(4K)→燒窯遺址→第二涼亭(5K新山國小遺址)


  第三涼亭(6.5K)輕裝攻頂→馬崙山( 2305M )(36595)→第三涼亭午餐→下山



 


    馬崙山主峰登山口,已走0.8K。



 


  谷關七雄都由灰熊隊主辦,踏查兼帶領大家再走一遍,最是辛苦。



 


  踏查那回ㄚ麥在上坡步道旁發現很特別的菰類,順手拍下來,徐爸還怪我


  沒叫他過來看,聽說那是台灣稀有的植物~~筆頭蛇菰。


  莖: 矮形肉質寄生在木本植物根部的草本植物,喜潮濕落葉腐植質發達的


  森林底層莖直立,葉退化沒有葉綠素和氣孔,植株鱗狀苞片,長圓狀卵形


  呈現紅色,為藥用植物之一。




 


 



 



 


  登馬崙山這一天,天起好轉,雨後的山林空氣更新鮮。



 



 


  [天天]興奮的告訴我,奇萊主北峰確定能成行,谷關三雄行,當作行前訓練。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醞釀,山上的紅毛杜鵑已經開滿樹梢上,粉紅一片。



 



 



 


  


          松針地毯步道鬆軟好走



 


 

  很多很多的階梯,上山還好,下山就知功夫了。




 


  斯巴可步道是由當年新山林場之木馬道與木馬道之間的聯絡道銜接而成。


  全長約3.2K,至1.6K處銜接佳保新山線步道的環路,步行約需二小時。



 


 東卯山拉傷的腳,還是會隱隱作痛,所以馬崙山就只走到3K處就折返。



 



 


  回程選走斯巴可步道,被解說牌誤導,以為可以少走0.2K,沒想到走完


  1.6K,還有產業道路1.6K,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