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山囉 !好開心!


 常常聽愛山的人說 台灣最美麗的景點在高山上 有壯觀的雲海雲瀑  五彩 絢爛的日出日落美景


多樣林木的原始森林 純淨的高山湖泊  還有廣大的青綠草原可  倘佯 ...... 但是你必需有體力 耐力意志力


一步一腳印 才能欣賞 體驗那美妙的感動


  三峽的北插天山 是我爬山的初體驗  那真是一場可怕的夢魘  沒有行前訓練 和正確的服裝 配備  因為我


穿的是自認為舒適的休閒鞋  郊遊的打扮 難怪插身而過的登山客都對我上下打量


   水源地小木屋這段路還好  後半段登頂路就困難多了 手腳並用 被哥哥 連哄帶騙的竟然也登了頂  回程 才是我苦難的開始  上山容易下山難 北插天山山上經常是霧雨迷濛 山徑濕滑泥濘  休閒鞋經不起長程的蹂躪漸漸的出現裂縫  陡峭的下坡路  讓我的雙腳發抖 不聽使喚  一路跌跌撞撞   可憐的腳拇指紅腫滲血 痛苦不堪  真是自找苦吃嘛


  我們終於在日落之前回到停車場  花了12個多鐘頭時間   上車脫下 鞋子 疲憊加上疼痛  再美味的 菜餚 香醇的美酒都挑不起我的食慾 


 我以為這麼不愉快的菜鳥登山行 會是個終點站  錯了 是新的旅程碑  痛並快樂著 半個月後 我又不由自主的跟在哥哥 和老公身邊走遍附近的郊山   我們有了完善的登山裝備和知識 登山活動成了我們的休閒生活 之一


  當我們  訓練出不錯的腳力 後  隔年初秋終於有了驗收成果的機會 爬上了玉山山巔 森林日出雲海一一在眼前呈現  在于佑任的銅像前見證了喜悅與感動


 人者 樂山 智者樂 水  這一 路行來 無數的郊山和二 十 幾座 的高山 都有我们的足跡和汗水  因為我有輕微的高山反應  非常感謝放慢腳步陪著走的嚮導和團員  還有半夜起來煮稀飯給我 補充體力的老公   人生路上有你們相伴  我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