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那一端傳來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親切問候


 


    三十多年前的一場意外車禍


    我傷了腳住院治療 


    她也正在同一家醫院治療手傷 


    才有機緣讓我們認識 在住院期間成為朋友


    多年以後 她遠嫁高雄 我住桃園


    家庭與工作的關係 兩人南北相隔 見面的機會就更難了


    但是每年歲末 我一定會收到她寄來的問候賀年卡


    這也是我們聯繫友情的一種方式  知悉彼此的生活狀況


    三十多年來從沒有間斷過 


    有時後我會寄張全家福或登山照片給她


    讓她知道那場車禍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後遺症


    奇怪的是我一直都收不到她的相片 


    記憶中的清純女孩如今是甚麼模樣 只能 靠我自己去想像


    電話裡傳來幼兒牙牙學語的聲音 原來她已經升格做了祖母


    享受著含飴弄孫之樂  恭喜囉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哪


    相約下次去高雄時一定要記得打電話給她


    老朋友相聚話當年


    這份友誼一直溫暖著我的心  


    〔想念妳 桂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