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而出  〔右邊是被破壞的紗窗〕


     前陣子家裡鬧鼠患 咬破了許多包飼料 讓我困擾不已 .


     試過黏板 請吃大餐  灑胡椒粉 夜不關燈 ..


     先生心血來潮向朋友借了一隻貓 說是暫住幾天 讓牠來執行任務


     等到完成任務再還給朋友. 


     在朋友家時牠是抓麻雀高手 來到我們家牠看上了走廊頂上的燕子


     跳上車頂癡看 從此燕子不再回來歇息.


     頂樓花圃種了一棵神秘果 經常有小鳥前來造訪 果子成熟之前 


     就被鳥兒捷足先登了 .


     貓咪樓上樓下自由行 這回目標鎖定鳥兒 抓破紗窗 破窗獵鳥


     跳過防火巷到對面人家的屋頂 小鳥不再來 .


     大概返回時跳不過防火巷 人生地不熟失蹤了兩天 才發現牠困在


     對面四樓窄窄的雨簷上徘徊 .先生拿了長長的木板架成橋 這一頭放


     上飼料吸引牠過橋 折騰了一下午 也許真的餓昏了 牠才試踩木板的穩定


     度 小心翼翼的過橋吃飼料 結束兩天的驚魂. 


        


           


  


      一付無辜的表情..



  



  


      最喜歡躺在樓梯上



  


         炯炯有神的眼睛



  


        習慣我們家的生活 侵佔了我的坐椅  (不好意思有點亂〕 


  


         乾脆當做床舖 作起美夢


  


       我有話要說  :拜託讓我住下來 不要把我送回去 


   


        躲在櫥子下面 這裡已經變成牠的秘密基地



  


     一大早起來先是看到牠跳到椅子上兩腳搭在魚缸玻璃上 望著魚缸的金魚


    你不會是又覬覦我的魚吧? 


    然後我看到這個畫面  我從來沒養過貓咪 我不知道現在牠在想些甚麼.


    借貓來抓老鼠? 牠能完成任務嗎? 我很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