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可使家庭增加快樂,對事業增加信心,結交更多的朋友。』~摘自[繽紛語集 ]


                  


      在冰島機場地第一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藍色花朵,它叫做[魯冰花]。


  


   一般在湖泊或河川附近也是成片生長著 


 
  


   [奇摩知識]~~魯冰花:別名藍立藤草、扇葉豆、毛羽扇豆。


          原產地在南歐,豆科,蝶形花科,一年生草本,株高三十至五十公分。


          掌狀複葉,近對生小葉倒披針形。


          花頂生,總狀花序,花色繁多,白色、藍色、粉紅色、紫色、黃色等。


          魯冰花繁衍生命力強,除了觀賞外還可做為肥料滋養土地。


  


        公路休息站驚豔



   



 



  


    公路旁整片山坡地開滿藍色的花朵~~魯冰花



  


       它讓我想起了魯冰花的電影和魯冰花的歌



   


    [魯冰花]歌詞: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之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掛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


    ~~~~~~~~~~~~~~~~~~~~~~~~~~~~~~~~~~~~~~


    真的是滄海桑田人事多變化,家鄉的茶園變荒蕪,兩口池塘不見了,田園變住宅,那已


    不是我魂牽夢繫的故鄉。爸媽在天堂,青春日記成灰燼,ㄚ麥早已烏絲變白髮。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ㄚ麥想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