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  和諧與平衡,健康與健美,成功與幸福;這些真實,都是由樂觀希望的向上

 

                              心理出發而造成的。~~華盛頓

 

                             
 

 

      神前式婚禮儀式完成,正式婚宴的開始,新人和雙方主婚人在宴會廳門口迎接貴賓。

 

       (  忽然發現這一篇燭光盛宴表真情,正巧是[ㄚ麥的天空]的第999篇文章,吉祥的數字,

 

           正是象徵幸福久久久之意呢!)

 


 

 

     宴會的桌次 和貴賓的座位清楚明白,貴賓們對號入座喔!

 


   

 

         宴會廳,席開八桌,男女雙方各半,每桌八人,共六十四人。

 


 

 


 

 

           日本人的習俗,  男女主婚人的桌次在最後一桌,這跟台灣的習慣很不一樣。

 


  

 

        喜宴菜色相當豐盛,每人一份套餐,排得滿滿的,多一套都不行呢!之後的菜餚一道道

 

       慢慢端上來。

 


  

 

      會場攏罩在溫馨祥和的氣氛中,大家輕聲細語,盡情的享用豐盛的食物。

 


  

 

              牽著女兒的手走進會場,我的心裡是喜悅中還有著緊張和複雜的情緒。

 


  

 

           把女兒交給親家母,ㄚ羚對日本的習俗和許多事情規矩都不懂,希望您多多指導包涵。

 

           ㄚ羚 ,妳要虛心學習,不懂的地方要好好請教婆婆,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媳婦喔!

 


  

 

         日本的食器、食材、擺飾都很講究  ,食物清淡不油膩,很喜歡這樣沒負擔的感覺。

 


 

 

                                                      新人的座位和喜菜

 


  

 

                                  新人起立靜靜聆聽長輩的祝賀詞

 


  

 

        新人的長輩,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是AKI嫂嫂的父親,和徐爸同年哩!

 


 

 

                       喝了這杯喜酒,祝福你們幸福久久。

 


  

 

        兩個不到兩歲的小小花童,獻花給新郎,新郎回贈孩子們喜愛的禮物~~玩具。

 


   

 

                                               新郎換上西式禮服出場,[白馬王子]耶!全場[歡聲雷動]。

 


  

 

                                        台灣婚紗的禮服式樣質感  都很讚 !

 


 

 

      台灣的結婚禮服比日本的精緻美觀,我們出發時,幫孩子在台灣帶了兩套新娘禮服 

 

       到日本來,一套純白一套粉橘,穿起來非常的出色。

 

    

 


   

 

           [我把最心愛的女兒交給你,你要好好的愛她、保護她,兩人要相親相愛共組幸福的家庭 。]

 


  

  

 

                        共同切 結婚蛋糕,象徵一生甜甜蜜蜜。

 


   

 

                   你一口  ,   相守到白頭  。                              

 


   

 

          我一口    , 一起努力打拼事業   ,過幸福美滿的生活     。          

 


  

 

                                      相見 喜,  談得  歡  ,喝得樂。

 


 

 

         藝術大學的同學全家福專程  到秩父來賀喜,小女孩是新人的乾女兒,[乾媽:我愛你]

 


  

 

         法國唸書的日本同學,也來祝福兩人,回憶當年唸書的美好時光,懷念又感動。

 


  

 

          宴會的司儀,甜美的聲音,溫和的語調,讓人有春風般拂過的感覺,用清晰的詞語,介紹

 

          新人的學經歷,我凝神諦聽。

 

  

 


   

 


  

 

       邀請了秩父市的民俗表演~~秩父屋台雜子,是日本傳統打擊樂器的一種。

 

       大都起源於道教和佛教祭祀慶典儀式中,後來和民間的很多風俗節日相結合,漸漸的形成

 

        了民俗雜子。

 


   

 

        敲擊大鼓需付出很大的力氣,節奏分明,強烈的擊鼓聲聲聲震撼人心。

 

       由於學習這種打擊樂器,多為年長者,打擊大鼓非常耗力,所以都是輪番上陣。

 


   

 

        這是一種無形的文化財,被列為[國指定重要文化財]。為這場喜宴多了許多的熱鬧氣氛。

 


  

 

     隨著大鼓的節奏和樂曲的旋律,日本親戚們紛紛站起來翩翩起舞。

 

     親家母的舞姿還真是曼妙呢!

 


 

 

        住在皆野町的人,全都會跳這種舞蹈,聽說這種舞蹈發源於皆野町,舞蹈動作不多不繁複,

 

        他們從孩提時代就開始學習,學校之間還會舉辨舞蹈比賽,每個人都自然而然舞動起來。

 


  

 

        台灣的貴賓們,感染這一份歡樂的氣氛,也依樣畫葫蘆圍著圈圈,跟著他們一起跳,開心不已。

 


   

 

        柔和的火光映襯著粉橘的婚紗,再次緩緩步入會場,溫馨浪漫的情境。

 


 

 

    手持 火種點燃每一桌桌上的蠟燭,親家母也是[不安分]一族,跟ㄚ麥一樣喜歡拍照耶!

 


  

 

         
  

 


  

 

                                                           點燃愛的燭光

 


   

 

                      一支、二支、三支,引線讓燭光全都亮了起來。

 


  

 

            在一片歡欣的掌聲中,最後中間噴出了燦爛的火花。

 

 

 

    ㄚ羚 的真情告白,獻給爸爸媽媽。

 

     「首先,我想先感謝大家遠從台灣來參加我們的婚禮,讓我們的婚禮更加圓滿,感謝你們~

 

       接下來我想要對親愛的爸爸˙媽媽說些感謝的話~~

 

       要感謝他們32年來的養育之恩,是沒有辦法用三言兩語說完的!首先我想謝謝我爸媽忍受

 

       我多年來的任性,讓我能自由自在的成長,做我想做的事~不管是去法國唸書,或是辭去

 

     老師的工作,對他們來說,我不但是個賠錢貨,應該也是非常傷腦筋的女兒。

 

     感謝他們給我滿滿的愛跟包容,讓我又健康又快樂的活在當下~~讓我有愛人的勇氣,跟幫

 

       助人的力量。

 


  

 

     我知道我的生活過得比別人更好,更自由,更快樂~~一切都要感謝爸爸媽對我的疼愛~

 

      瑋羚嫁出去之後,還是你們一輩子頭疼的女兒,還是要繼續給我滿滿的愛和支持喔~

 

    我不擔心你們的退休生活,因為你們每天都很認真喝『奶昔』和『夜寧新』,有了健康

 

    ,還有這一大群可愛的叔叔ㄚ姨當永遠的朋友,可以一起出遊,人生何其逍遙呀!

 

   想想我結婚後,你們不是少個女兒,而是多個兒子,以後你們就開開心心過自己想過的

 

    生活,有我們陪伴~~活到200歲不成問題吧!!

 

    爸爸要乖喔~  不要太常發脾氣 ~  要對媽媽溫柔一點ㄋㄟ~~~

 

    媽媽   祝你的部落格常常上頭版~~           加油          ~

 

    你們最貼心又天兵的女兒            瑋羚              」

 

             (聽著女兒的真情告白,在場的人也都受到感動,我們還是情不自禁的)

 


  

 

        徐爸爸的致詞,本來是一本正經的感謝親友們熱烈的參予盛會,給孩子們真誠的祝賀,

 

         後來卻脫稿演出,鐵漢柔情的戲碼再度上演,真的是受到現場氣氛的真情流露。

 


  

 

        還好女兒結婚以後,短期間內還會住在台灣留在我們身邊 ,為他們剛起步的事業全力以赴。

 

  

 

        孩子  !  你是爸媽心頭最甜蜜的負擔。

 


  

 


    

 

          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沾沾喜氣,下一棒就輪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