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生命只有一次,夢自己想夢的,作自己想作的。



  


       小倆口的生日在同一個月,相差十來天,女兒生日的時候,有她一群[美肌隊]幫她開慶生,


        派對,  就不勞我們費心了。AKI生日那天,徐爸到[中崎]買了個小蛋糕,夫妻倆 騎單車帶


       蛋糕到早餐店為AKI慶生。



 


      我們  、阿勇 副店長一起唱生日快樂歌,AKI開心在台灣度過第五次的生日。



      [為甚麼 我生日沒有蛋糕,AKI有?]在F acebook看到ㄚ羚的嬌嗔。[不要忌妒啦,


      AKI離鄉背井,應該對人家好一點啊!] 你有父母陪在身邊已經夠幸福的。


  


        好一陣子沒有帶婆婆出門兜兜風,勞動節那一天,會裡沒有活動,相約慶源兄夫妻一起


       到大溪賞花。徐三哥提議我們到大溪過百吉隧道的第二座花園~~花開了休閒農場。


       平常假日 ,徐二哥有時候會帶她到素食餐廳共進午餐。徐三哥也常接她到家裡度個小假,


        含飴弄曾孫一番。我們爬山的時候,她有自己排遣時間的辦法,摺紙、編織、唸佛經、


       看電視,是個非常獨立的長輩。



   


       果樹上掛著[扁櫻桃],農場主人說:這是一種外國水果,原產地在巴西。春到秋季是花果期,


        果實上有八條稜線,所以又被稱作是稜果櫻桃、八角櫻桃、稜果浦桃、巴西紅果。果實由綠


       轉黃、橙黃、鮮紅、紫紅,外型有如小巧玲瓏的小南瓜,可愛極了。


     
  


       室內花園裡栽植許多品種的蘭花,  [好多漂亮的花,我要啪一張。]



    

  


        牌子上寫著:我很香喔!湊進聞一聞,真的比一般蘭花的清香香濃多多。



  


         平常開車經過這裡,以為只是車上視界的大小,進入園區才知道庭園步道的寬廣。


         婆婆曾經換過人工關節,手術過多次,行動上不是很自如,加上93歲的高齡,不能


         走太遠的路。陪著她慢慢走走停停,有亭子椅子就休息。



  


       園區飼養許多可愛的動物   ,羊咩咩、迷你豬,綠頭鴨、林鴛鴦‧‧‧


       兩隻小羊好像特喜歡大花咸豐草,大口大口咬,膽小又害羞,小朋友一靠近就逃開。



  


       春天燦爛的花樹之一,很有特色的變色花~~番茉莉,花朵初開時藍紫色,隔天變成淡紫色


      ,慢慢褪成白色後枯萎凋謝。



    


           創意空間裡有小朋友的各種彩繪作品,充滿了童趣。



  


      每回帶她出門,她都貼心的要我們  [你們去多走走沒關係,不用擔心我。]


   


      婆婆除了腳不方便之外,身體狀況都很好,耳聰目明、記性超好。每個月都提醒我初一、


      十五,要買水果拜拜。幾個孩子家用電話都記得 牢牢的。我去銀行、郵局辦事,能應對客


       人賣東西,讓她覺得自己寶刀未老,超有成就感的。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懂得也好珍惜。


      她有一顆菩薩心、好奇心、年輕的心,她常對我說: 我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多歲耶!真是非常


       可愛的長輩!


     
 


     婆婆悠閒的坐在池畔的廷園咖啡座,美麗的花 朵陪襯著,看著池中水柱噴水、鴨子游來


     游去 ,臉上不時漾起滿足歡喜的笑意,她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能夠和孩子在一起。


      


          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有一樣的心情,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呢?



 


           母鴨靜靜的躺在花盆,把頭埋進翅膀裡,原來鴨媽媽在孵蛋,偶而張開眼睛看著,像是


           對遊客說:安靜一點喔,不要打擾我。 鴨媽媽,母親節快樂!



  


          鴛鴦的一種,場主說是美洲鴛鴦、林鴛鴦,和一般的鴛鴦不太一樣,羽翼的色澤


          沒有這麼鮮明艷麗。



  



   


           園區有許多珍貴的盆栽,茶花、紫薇暫時收放在 園區的一個專屬角落。


            徐爸對其中一棵紫薇盆栽特別有興趣,價格在三萬元左右,如果託他們照顧,每月


            700元照顧費,還沒有這個預算和地方可安置,再考慮看看囉!



  


          園區有一塊 園 圃,種了許多的洋繡球,各種顏色參差綻放,悅目宜人哪!



 



 



 



  


          洋繡球~~紫陽花花團簇簇,園藝觀賞花卉中很熱門受人們喜愛。



  


       孩子們到泰國參加公司年會六天,拜託老媽幫她看店五天,徵得徐爸的同意,從5月4日


       開始到早餐店當五天的店員。慶祝母親節~~媽媽,請你做蛋炒飯給我吃。媽媽,拜託你


       幫我顧店 。



  


       這幾天早 上六點從家裡出發到南崁[上班],都會經過這一片青蔥田,青蔥每株開著灰


        白色的蔥花,晨風過處,飄散著濃郁的蔥香。



  


        去年這一帶的田地,種植大片的荷花,今年部分休耕,部分當菜園 和 插了稻秧。


          綠油油的秧苗番著綠浪, 鳥兒銜草在木棉樹上築巢,唧 唧 啾啾好熱鬧,讓人的心情


          不由得也愉快起來 。



  


       田埂上 盛開的大花咸豐草中,第一回看到紫紅色的舌狀花。



    


           大清早都會看到這一群白鷺鷥在休耕的田裡散步覓食,回程時就見不著他們蹤影。



 


        平坦寬大的南崁溪自行車道, 如果時間還早,我會在步道上走一小段路,這一段的溪水


       還沒有很清,鳥雀不常見到,屋頂和枯樹上的麻雀倒是不少。



  


         幸福綠院子有孩子的夢想,努力朝著他們的夢想前進。



 


     阿勇副店長每天七點半到店裡跟我作伴,一起工作,非常的盡職。


      當孩子能獨檔一面之後,我就不常來店裡。第一天來工作,有點生疏也有點手忙腳亂的,


     感謝客人的體諒和包容,之後幾天就順手多了。9 日他們回台,我也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



  


        5月7日山友們到大溪白石山爬山,中午在復興鄉的[牛角坪]聚餐慶祝母親節。


         拜託大輪先生載我,先到到慈湖再和鐵花、惠文家族會合,一起到牛角坪。



  


       今年的油桐花開得比較晚,頭寮山的桐花還沒盛開,桃園桐花季 4月30日至5月22日


        在龍潭鄉各景區已經展開囉!



  


                            [ 牛角坪]三個會長和幹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贈送 媽媽們一束康乃馨,讓媽媽們感覺好窩心。



 


                                         早上才開兩朵百合花



  


            傍晚已經開了十幾朵,頂樓的一方小花園,雖然有點雜有點亂,卻是徐爸怡情養性


            的小天地,每天早晨的最重要工作之一。 林林總總的花草藥草外,還有綠葉豐美的


           菜蔬 喔,青蔥、韮菜、紅菜、番薯葉、南薑、九層塔,喜歡做個快樂的農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