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從花草砂石內,認識三千大千的世界。




                       [  張學良將軍和趙一荻的雕像 ]


霞喀鑼古道行,在清泉張學良的故居公園小休片刻,看著一張張古老的照片訴說著他的一生事蹟,希望有機會再來清泉好好的拜訪一下。




     雨後濕潤的倒木腐木上,如花朵般深褐色鑲著白邊的硬質菌類。


行走在古道上,除了注意行進的步伐,欣賞四周的綠林景致外,最不能忘情的還是大自然繽紛的生態色彩,我都自我安慰的說:不是我走得慢,跟不上大家的腳步,而是花花草草讓我的腳步不前近啊!




我彷彿看到它們對我招手,向我微笑!ㄚ麥在步道上和哪些自然植物相見歡呢?


一路看下去囉!




                                     東方肉穗野牡丹




             平躺在路邊的 七葉一枝花  百合科




    享受得到日光浴的七葉一枝花 ,顯得生氣蓬勃活力十足。




                 七葉一 枝花略呈球形的蒴果

然後這一路看得到好多它們的身影,霞喀羅山林是它們生長的天堂。





                            水珠包圍下的菇類晶瑩美麗










                    濕潤腐葉下水晶蘭冒出來




                                                  刺萼寒梅




               開花的咬人貓,都已經很注意了還是有同伴被[咬]了 。




                     天南星科植物



               


                      天南星果實




                   天南星科植物,葉片有紋路.





                                         黃花鳳仙花






                                    白石駐在所的山梨




                     普剌特草




              普剌特草卵心形的葉片和深紫紅色的漿果都很賞心悅目。




曾經在好友的格子裡看過的植物,如果不是看到了花果,我也許就當成一般的雜草而錯過了認識的機會 ~台灣及己




                        及己的未熟果




                                小白頭翁




小白頭翁沒有很亮眼的花色,卻也清新可愛




在大崩塌步道前,突然發現葉背一長串的紫紅色花苞的花卉,讓同伴驚呼好漂亮,從來沒見過 ,回來查了家裡的花書,沒有。




好友風信子對植物觀察很認真又深入,把照片傳給她,拜託她幫幫忙。


果然她是見多識廣,告訴我是脣形花科的毛藥花,稀有不常見,這麼說來被我們看到,還真是幸運哩!



             


風信子謝謝妳,認識妳真好。讓我認識毛藥花,真好!




                            [  哈ㄟ兩齒笑哈哈   ]


[毛藥花~多年生直立草本,腋生疏生聚繖花序,花萼鐘形,花冠漏斗狀,花藥內面被毛,花向下俯傾;花冠紫紅色。]




                                        白頂飛蓬




                                果園的桃子




                                             [      山白蘭          ]


山中行,腳不停往前走。手不停拍過程,眼不停頻搜索,腳步停,拍花拍果,走再遠再累我都能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