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我觀花,花自繽紛;我見樹,樹自婆娑;我攬境,境自去來;我觀心,心自如如。~菜根譚

 


   

 

濛朧的早上遊走過餅乾盆地的地熱間歇泉區後,返回老忠實噴泉區午餐,1208分第三次和[老忠實見面,我們也算是老忠實噴泉的忠實觀眾。

 

午餐後前往中間歇泉區的黑沙盆地.

 


 


 

                                        火洞河

 


    

 

                                   中間歇泉盆地

 


 

 

           盆地上含有鐵的物質流入河流,流水也含有了鐵質。



 

            火洞河邊的懸崖間歇泉,不定時的噴發。

 


 

                     CLIFF   GEYSER懸崖間歇泉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你們全都被我捕捉了。

 


 

                              白煙裊裊的綠間歇泉,不見廬山真面目。

 


 

間歇泉溫度高,擔心遊客接觸會有危險,因此園區設置了棧道,維持安全的距離就近觀賞。

 


 

熱溫泉池的色澤澄清碧綠又漸層,讓我們驚艷不已,呼喚同伴一起觀賞,在陽光下,呈現不可思議的繽紛。

 


 


 

                        Emerald  Pool祖母綠溫泉池

 

為什麼能這麼美?因為陽光照射在水中的時候,光線會被水池中的微小物質散射,藍色是可見光裡最容易散色的顏色。

 

假如池邊有微生物滋生的話,藍色的外邊會形成綠色或藍綠色。而水質中無酸或微酸,生長的藻類為黃色,在和藍色水相映和就成了綠色。

 


 

                        林木倒映在水池中,水中水墨畫。

 


 

      TURQUOISE  POOL藍綠色溫泉池,綠松石溫泉池。

 


 


 

      SUNSET  LAKE  日落湖(顏色漸層湖水清藍),如此澄黃鮮麗的色彩令人目     眩神迷。

 



 

               中間的潭水深,形成藍綠交織的色彩。

 

池水的顏色會因季節的不同,礦物質沉澱物的多寡,藻類的種類等等因素,讓池水產生微妙的變化。

 


 

             午後的陽光灑在流水大地,水光閃閃動人心房哪!

 


 


 

                      大自然在地上任意的揮灑出柔美的線條

 


    

 


 


    

 


 


 


 

大稜鏡溫泉池,是黃石公園中最大的溫泉池,池面的直徑有115公尺,水溫度超過85C

 


 

空氣中能聞到硫磺和某種礦物質的味道,但還不至於讓人感覺不舒服,是美麗的泉池讓人迷惑得忽略了它的氣味。

 


 


 

        每一道線條都不相同,像是畫在地上的枯木林,冬日的蕭條。

 


 

棧道長長很有得走,看溫泉池也看天上雲彩的變化,自己取景拍、看人拍照也被人拍,無拘無束的自在感覺好讓我樂在其中!

 


 

             看這些優美自然的線條,真是大自然的精妙傑作啊!

 


 


 


 

                                   我喜歡徐爸幫我拍的這張照片

 


 

這麼多間歇泉區,我覺得是最美的一區,面積比較寬廣,視野可以廣泛的延伸,五顏六色的溫泉池,彩繪的地表,渾然天成的景緻,會讓人留連久久不想離去!

 


 


 

EXCELSIOR  GEYSER  CRATER[木絲間歇泉,曾在19世紀末大爆發過,行程一個巨大的洞口,之後就成了持續性的湧泉。煙霧瀰漫中偶而能看到它藍藍的水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