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語錄]:心理憧憬所愛所想的事物,只要努力去做,所期望實現願望  的       機會也盡在掌握中。

 

    

 


 

 

回頭看過往,才更感覺時間的飛逝之快速。泛黃模糊的照片,訴說著我們開始攀登高山與山對話的故事,登山路形影相隨走過20多個年頭。

 

走過五嶽三尖五十岳的三哥,帶領三嫂、進銘夫妻、我們和其他山友一起攀登高峰,展開寬闊的視野,從此欲罷不能持續到現在,這是所有動態活動維持最長久的項目,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和回憶,謝謝佑哥。

 

 


        

 

經過那麼多年,再度踏上玉山登山路,心中有很多感觸,當年一起登山的夥伴,有的年長或健康關係對高山[封腳,有的失聯,我們還能攜手前進玉山前峰,覺得好幸運!

 


 

香梅的女兒[徐妹妹],為[阿財]穿上厚厚的毛背心,跟著大家一起登山囉!

 


 

風和日麗好天氣,白雲移青山時現時隱,前面2.7公里,步道平緩腳步輕盈,大家擁有好心情看風景。

 


 


 

            山青路明曲曲折折繞山行

 


 


 

         徐爸的步伐最穩健,跟著他走最不累.

 


 

李總最有潛力,多年來累積了很豐富的登山經驗,待人處事真摯沉穩有原則,見識寬廣,是我們很敬重的偶像之一。

 


 

屈指一算,哇!這次活動ㄚ麥是排名第二的[長者]!徐爸當領頭羊 ,幸好有開朗熱情又貼心的會長夫人陪著我一路說說笑笑,當我的精神支柱,感恩哪!

 


 

第二批人馬旱第一對伍會合,這個季節山道上,還是能見到多種的高山野花開放,因為擔心午間陣雨我們盡量加快腳步,沒有多餘時間讓我快眼搜尋,拍到的零星野花不多。

 


 

同伴說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山道上共有八十多座長短不一的橋樑,(我沒有認真算過)讓大家走得很安心安全。

 


 

                  會長和阿義兄在1.8K孟祿亭

 


 

           趕路中,孟祿亭沒有休息,拍照留念。

 


 

                   孟祿亭旁有了方便所,真方便。

 


 

走過巨石區,天氣已經開始轉變,陽光不見了,淡淡的霧氣不斷湧上來。

 


 

玉山前峰登山口,指標~到排雲山莊5.8公里,這次單攻玉山前峰不上主山,九月份還有一梯次登玉山主峰,預祝他們一切順利!

 


        

 

玉山前峰登山口,有很多山友把背包、登山杖放在登山口處,只帶一瓶水上山,如果您夠勇健腳程夠快,可以。每個人的體能狀況不一,我覺得至少要輕裝上山,飲水、食物、雨具、保暖衣物等基本佩備帶著會更好喔!

 


 

         從登山口開始就是一路上坡,沒有平路讓你休喘。

 


 

              也是夫妻樹,即使是枯死了還是挺立山崖邊。

 


 

這一年出席率相當高,我相信芳伃也深深愛上的爬山,愛上了逍遙遊,對不對?

 


     

 

會長每走一段路就回頭關心後面的會員情況,擔心會不會有人有高山反應。

 


     

 

         落差很高的山路,設有粗壯堅實的鐵鍊輔助攀爬。

 


       

 

海拔2887公尺的登山口到山頂,路程短短0.8K,卻要爬升352公尺 ,我們已經走到0.4K,還有一半路要挑戰哩!

 


 

霧氣越來越濃重,除了近樹已不見群山壯麗山影。

 


 

大大小小尖銳石塊的上坡山路,不好走,我按照自己的呼吸和速度前進,每走1015步深深喘一口氣。

 


 

                     這根本不是給人走的路!

 


 

面積不小的石瀑區,從上頭堆疊鋪陳的嶙峋石頭,就像瀑布一般,和池有的石瀑有相似之處。

 



 

垂淵兄話不多,這許多年一起走過很多座高山,我觀察到他越來越會照顧和鼓勵隊友,逍遙遊人之福。[慢慢小心走,有我保護你們!]

 


 

ㄚ麥走累了肚子也餓了,非常需要補充水分和食物,吃了一包熱能凍飲,我可以再撐半個小時的路程。

 


 

這樣的路,阿義兄你還敢再來,我們佩服你的勇氣。

 


 

聽到了吵雜的歡笑聲,我知道我再 五公尺 就登頂了。

 


         

 

玉山前峰海拔3239公尺,徐爸說:怎麼會難走,像爬樓梯一樣就上來啦!

 


             

 

                                李總~神勇

 


 

           會長說:夫妻一起爬山,健康幸福的指數會越來越高。

 


          

 

昨晚的一席話,精彩的人生笑稱可以拍[大愛],樂觀堅強才有更美好的現在,有妳在的場合不會冷場。

 


 

烏龜慢慢爬也讓ㄚ麥把玉山前峰撿入懷,小而辣霧濛濛,啥麼都看無。

 


 

對ㄚ麥來說這是一段心想里程的實現,不疾不徐把曾經遺漏的山頭一座座撿回來。也是給孩子們做最好的示範,學習媽媽的毅力和勇氣,走過的再走一次會比當年還辛苦,(時不予我)能完成就是我贏了自己。

 


 

                                   一門三傑

 


        

 

                 發揮潛力小靜又一座百岳入袋,恭喜!

 


 

   喜不自勝,一個3一個0,第30座百岳在玉山前峰完成,結合了體力、耐力、毅力,我花了20多年的光陰。

 


                    

 

 

 

               阿義兄二上玉山前峰,勇氣可嘉,我可不想再走一次。

 

         

 

             年輕腿長有好體力,你是登高山的後起之秀,加油!恭喜登頂!

 


      

 


 

恭喜一群新認識的朋友們一一登頂成功,有你們同行增加許多青春氣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你們一起爬山。

 


 

190公分高的瑞德兄(右一)用八年的時間完成百岳,因為你的腳比我們長很多,

 

所以腳程快花的時間少。真相是:退休年齡早、時間多、體力好、爬得勤,努力足,耐力夠毅力強,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面配合的成就 

 


 

一路上有你們陪著走過風和雨,感激在心裡,走過路的坎坷崎嶇,辛苦也甜蜜。我為自己拍拍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